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编制管理
浙江省衢州市委编办“三聚焦”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能力提档升级
时间:2021-02-19              

  浙江省衢州市委编办聚焦工作制度、工作平台、工作模式创新,围绕政策法规完善、日常业务办理、编制资源配置等方面,深挖潜力、持续发力,全力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能力提档升级。

  一是聚焦制度创新,推动立体化管理。结合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分别就机构编制全流程管理、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统筹机构编制资源等重点出台5个规范性文件,制定政策口径60余条,初步构建了具有衢州特色的机构编制政策体系。同时,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为该市市委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2020年,派员参与了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并向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实地检查单位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方面意见建议9条,强化了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力,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全方位。

  二是聚焦平台创新,推动联动化管理。迭代升级实名制系统,开发编外用工和基层派驻人员管理模块,实现两类人员情况实时掌握、动态管控。目前,分别归集全市两类人员信息15866条、1212条。同时,打通实名制管理系统与机关事业人员“一件事”联办平台,实现编制、职数联网核验“一条龙”。引入人事、工资、养老、公安四大业务系统数据,编织数据交叉核验“一张网”。在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工作的同时,深度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全程参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提出“一户两单四码”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一件事”联办系统智能化水平,并在2020年浙江省委牵头组织召开的“一件事”改革部署推进会上成功进行“一件事”业务系统建设成果展示。

  三是聚焦模式创新,推动项目化管理。创新推行专项督查、评估管理模式,开展编外用工专项督查,紧盯编外用工数量、岗位职责、规范用工、薪酬经费、实名制及历次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实施精准检查,防止问题反弹回流,实现编外用工规模、人员数量、经费支出“三下降”。开展市、县两级疾控体系履职情况专项评估,通过实地调研,形成专项评估报告,提供决策参考意见6条,推动调整各级疾控中心编制,其中,从市本级跨区域调整部分事业编制专门用于加强区块疾控力量。目前,该市市县疾控中心编制配备已达1.2名/万人的省定标准。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