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编制管理
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委编办“三个同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0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持以“三个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理论之魂,坚持学党史与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同步进行。“学党史、悟思想”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湟中区党史学习教育每周学习清单,自主研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中的篇目,视频导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集中深学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网络课程。通过了解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引导党员干部在机构编制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借助“3·10”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宣传《条例》,建立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强化各部门党委(党组)机构编制报告主体责任。

  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为民之情,坚持学党史与为民服务同步落实。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开展聆听红色故事、追寻先辈足迹、借史喻今谈感受,以革命先烈厚植为民情怀和常怀“愧民之心”,引导党员干部践初心、守使命,坚定机构编制工作的人民立场。区委编办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地区实际,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加强编制资源统筹配置,保障农产品质量检测、残疾人服务等民生领域用编需求。理顺区、乡、村三级权责事项,构建权责明确、公开透明、操作规范、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程。创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治理机制,理顺联合社与社有企业的关系,增强服务“三农”的综合实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汲取实干力量,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着力办好办妥民生实事。

  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之力,坚持学党史与工作创新发展同步推进。围绕“学党史、开新局”,通过研讨交流,纵向比较学习,全面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从党史中获取启迪,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汲取前进的动力。立足创新发展,深入探索湟中“撤县设区”后行政职能的转变,切实以推动落实“撤县设区”的工作实绩体现湟中在建设现代化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中的担当作为。立足协调发展,统筹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保障重点工作需要的关系,通过采取“小手术、微整形”方式,把职能弱化、工作任务相对较少的部门单位编制进行优化配置,切实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好用活。立足开放发展,突出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构建协同高效工作新格局。加强对上汇报、横向沟通、对下联系,积极宣传政策、及时上门沟通、争取理解支持。深入基层展开调研,把打通关节、疏通堵点作为发力点,主动出主意、想办法,有的放矢提出工作思路和改革举措,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