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编制管理
湖南省怀化市委编办立足“三转”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四化”水平
时间:2022-02-18              

    湖南省怀化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系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要求努力做到真转实转真变,机构编制部门履职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机构编制服务发展大局的作用进一步显现

  一、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水平一是全面深入学习《条例》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编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把《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一项长期性工作和重要任务,切实把学习《条例》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二是多措并举宣传《条例》将《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主体班课程举办了两期《条例》培训班。充分利用网站和新媒体转载和推送《条例》相关内容,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严格遵守落实《条例》。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改变“重审批、轻监管”和“百家推门一家顶”工作模式,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巡察、审计等监督范围,形成监管合力。

  二、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水平一是制定政策规定。合实际出台了《中共怀化市委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机构编制管理入编流程办理、公开招录(招聘)进行了规范,明确机构编制事项审议的“个环节”“五个是否”的标准,确定了机构编制报告、核查的时间和次数等。二是完善制度体系。制定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数管理意见《怀化市市直机关部门职责分工协商协调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实行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通知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使机构编制管理有制可依、有章可循、更加科学规范三是规范机关内部管理先后修改完善了工作规则、学习制度等27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确保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三、着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标准化水平一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坚决执行中央、省委有关机构限额、领导职数和编制总量的规定,根据各部门各单位职能任务变化情况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近来年,没有超过省里核定的机构编制总数和领导职数二是统筹使用编制资源树立各类编制资源“一盘棋”意识,打破编制分配后地区所有、部门所有、单位所有模式,统筹、盘活、用好沉淀和低效编制资源,优先保障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市本级和13个县市区都实行编制周转使用办法,全市共周转行政事业编制1200余三是规范办事程序。认真落实“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环节,对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申报机构编制事项进行了规范,要求按“五个是否”进行论证对重大改革方案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请政府法制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查,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和风险评估

  四、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一是强力推进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的运用在全市推广使用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实名制业务办理全面纳入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使平台真正成为管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的唯一入口,确保相关数据的实时更新和对人员编制的动态实时监管二是实行基础数据共享共用。建立财政供养人员联合管控,将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及时抄送组织、人事和财政部门。对纳入机构编制部门管理的各类机关事业单位所属人员,财政部门才能进行部门基本支出预算和一般性转移支付。着力推行“互联网+”工作模式在全市范围内推“互联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模式,实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全事项网上办理,对无明确要求的登记事项,一律实行事业单位与登记管理机关“不见面”办理。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