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信息
省委编办召开全省编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3-26              

  3月12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2021年全省编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编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主任王耀春同志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世慧同志对参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省委编办全体干部、市(州)委编办主任和副主任、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指出,2020年全省编办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机构编制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年。省委编办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模范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鲜明地突出政治属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治理效能,凸显严管厚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为机构编制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建设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压实各项责任;不断强化监督职能,完善精准有力的监督机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做好保障。

  会上,王耀春同志与班子成员和市(州)委编办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吴世慧同志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对省委编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省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严’的主基调;以案明纪、以案为戒,常敲‘廉’的警示钟;把好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总开关,树立‘优’的好榜样”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省委编办专题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必须也是必要的,使全省编办系统干部能常怀敬畏之心,时刻警醒自己,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