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信息
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者”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26              

  3月1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到省委编办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省委编委第4次会议筹备工作,看望编办干部职工。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杨文渊陪同。

  王宇燕同志在听取省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省委编委第4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后指出,省委编办2020年工作富有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有力,省委编委第4次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有序,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重点的工作格局。一是服务保障大局的站位进一步提高。归口省委组织部管理后,省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组部陈希部长和中央编办周祖翼主任提出的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二是服务保障大局的意识进一步提高。紧紧围绕“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实施,开门搞机构编制工作,坚持“特事特办”,及时跟进、深入调研,主动帮助地区和部门解决实际问题,保障了重点工作编制急需,各方反映积极。三是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重新拟订省委编办“三定”规定,形成行政、事业机构编制一体化管理、分口负责的管理模式,构建了统筹改革与管理、行政与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机制,强化对市(州)县委指导,开展各类培训学习,干部职工业务能力素质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保障服务大局能力明显提高。四是服务保障大局的质量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专报“有站位、有政策、有分析、有建议”,思路严谨细致,意见建议有理有据,文稿质量明显提升,在编制总量内统筹解决问题,切实发挥资源最大效益,“四两拨千斤”作用凸显。

  王宇燕同志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总体要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把“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深刻阐释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思路、工作能力。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治理、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重大要求,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对机构改革中调整整合力度较大的部门,要继续跟进,下“绣花”功夫,推动内设机构整合、相关职能整合、业务工作融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垂管体制优势,巩固机构改革成果,逐级传导压力,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着力破解制约部门高效运转的体制机制障碍。二是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要继续加大挖潜力度,创新管理方式,集中资源保障全省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节点,以创新思维推进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减上补下”加强基层工作力量、西宁大学筹建和引黄济宁工程实施等重点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要充分发挥归口管理的制度优势和垂直管理的体制优势,深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强化“组织口”作风,始终秉持“严慎细实优”要求,持续发扬主动服务、主动沟通的良好工作作风,帮助地区部门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进一步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认真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加强和有关单位以及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的沟通对接,精准施策,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平稳有序。五是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王建军书记“六个进一步”要求,抓好必学篇目、完成规定动作,扎扎实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