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信息
省委编办念好“三字口诀”以干代训推进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工作
时间:2022-07-28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提升全省编办系统纪检干部工作能力,省委编办念好“干”“责”“严”三字口诀,以干代训推进完善全省编办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工作。

“干”字为基,干部能力有所提升。注重搭建平台,把实践作为能力提升的“练兵场”,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完善全省编办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各市(州)委编办、机关各处室选派纪检干部在机关纪委指导下完成信息录入、装订归档,工作过程中由机关纪委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工作流程,精准把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并给予现场指导,有序推进工作进程,让纪检干部熟悉各类廉政材料并逐步学会独立完成干部廉政档案整理、归档工作,使每位纪检干部在工作一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扛起责任,边学边干、边干边学。

                      

“责”字为要,工作质量有所保障。一是压实领导干部责任。向单位(处室)逐一发放通知,要求各单位(处室)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提前谋划,做好对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压实各单位(处室)纪检干部责任。“谁整理、谁负责”为工作原则,严肃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以“身至更要心至”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档案装订归档前仔细检查是否存在文件漏放、错放、多放等现象,确保工作零纰漏。三是压实机关纪委工作人员责任。对八个市州和机关十个处室纪检委员逐一进行培训,督促各单位(处室)纪检干部按时参与,工作过程中悉心指导、耐心解惑,及时给予相应帮助,从而保证工作高质量完成。

“严”字为重,工作效率有所提高。一是严禁拖延推诿。拟定时间表,各单位(处室)纪检干部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材料收集工作并按照统一标准和要求按时完成工作,要求各单位(处室)高度重视,严禁以任务重、压力大等理由推托,确保工作按期完成。二是严禁敷衍塞责。工作过程中机关纪委工作人员现场培训、监督指导、认真检查、严格审核,出现缺少材料、装订不合格、电子信息录入不正规等现象及时退回,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重新规范整理,确保合格率百分百。三是严禁走过场、搞形式。鼓励纪检干部多思考、多学习,工作过程中勇于挑重担、克难题,工作完成后谈收获、谈感悟,确保以干代训工作取得实效,让纪检干部真真切切得到历练,实现精细化“滴灌育苗”,快速成长为纪检工作的行家里手。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