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信息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和省委编办联合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时间:2022-09-21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集中开展“转作风 树新风 建设新青海 迎接‘二十大’”行动方案》要求,9月6至7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委编办机关纪委组成专项行动督查组,以“六个专项行动”为载体开展监督检查。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本次检查采取“市州编办自查+机关实地督查”的方式,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体贯通,确保专项行动见实效出成果。


突出重点,做到精准发力。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重点围绕“履行责任情况、自查自纠情况、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情况、作风转变情况、为民服务情况”等5个主要方面,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等方式开展实地督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处室按照专项行动《工作措施》要求,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编办转作风树新风有关文件精神,严格对照专项行动的六个方面开展了自查自纠,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了整改方案,列出了三张清单。截至目前,机关各处室70%的问题已完成整改。受疫情影响,各市(州)委编办根据《通知》要求,向机关纪委上报书面自查报告。

纠树并举,提升工作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委编办各党支部学习氛围日益浓厚,担当精神和效率意识愈加强烈,制度创新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比如综合处探索的“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以及“一季一研讨”工作制度,有效提升了领导批示件和各单位请示报告办结效率;一处制定的“重点工作日报”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工作效能建设。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整改措施大而化之”“树新风工作缺少有效举措”等。后期机关纪委将持续做好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跟进监督。

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编办《工作措施》要求,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边完善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效。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