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信息
一处党支部坚持以“四常”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2-09-21              


 省委编办自开展转作风 树新风活动以来,一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坚持以常学、常思、常新、常抓为抓手,对标对表“正面要求”和“负面清单”,切实在转作风、树新风上出实招新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常学政治理论,增强党性修养。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落实好“抓作风必须讲政治”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地体现党的意志、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政治态度,制定学习计划,利用442课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围绕作风建设,结合业务工作开展研讨活动,撰写学习心得,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

常思弱项短板,切实转变作风。围绕《若干措施》提出的党员干部在忠诚、学习、为民、务实、团结、清廉等六个方面坚决反对和决不允许行为,支部党员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通过自己找、谈心谈话提等方式,处室共查摆弘扬优良作风建设的个人问题清单共46条,聚集转作风、树新风专项行动方面的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共22条,针对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开门”搞机构编制工作,办领导带队主动上门服务,听取部门(单位)机构编制诉求、工作意见建议等,以扎实有力的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

常新工作理念,提高业务本领。落实好“抓作风必须办实事”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实践要求,善于把管理转化为服务,克服工作浮在“面”上,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加强与各市州委编办、机关各处室协调联动,严格标准,认真审核,顺利完成各市州县级参公事业单位公共管理职能确认工作;会同省司法厅相关处室同志深入果洛州玛沁县蹲点指导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破解交叉执法、重复执法等问题,以务实良好的作风为基层群众服务

常抓跟踪督导,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严和实的标准抓作风建设,支部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始终把省委编办“办风”“办训”和“十不准”当镜子,经常照、正衣冠,树良好形象。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廉洁过节。不断创新思路方法,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标准、效率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开展“自选动作”,强化制度建设,建立“日报告、周督导、月小结”工作制度,每人每日梳理报告工作完成情况,处室负责同志每周督导协调,每月总结完成情况并安排下月重点工作,有效把控工作的轻重缓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定期梳理对口部门、领域的机构编制诉求,及时提出拟办意见,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以过硬的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升工作满意度。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