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信息
省委编办召开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22-09-21              


 85日,省委编办召开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集中开展“转作风 树新风 建设新青海 迎接‘二十大’”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围绕“加快建设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青海”“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省委编办副主任韩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市(州)委编办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示,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政治动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重要战略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上不断加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编办系统上下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机构编制工作主题主线、主责主业,强化改革创新,主动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大局,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机构编制服务和体制机制保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编办系统上下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巩固深化“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成果,坚持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进一步筑牢编办系统党员干部“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基础,不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编办系统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有机衔接起来,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答案,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抓改革、强管理、优服务上,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实落细。编办系统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集中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要求,对表省委《若干措施》具体要求,找准补齐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本领恐慌不会为、为民服务不主动、履职尽责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自我要求不严格”等差距和短板,与我们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上下贯通、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高标准启动、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推动系统内政治生态和工作成效整体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