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信息
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全省编办系统广播体操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9-21              


 近日,由省委编办系统工会组织的“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全省编办系统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圆满落幕,经评委会议评审,海北州委编办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西宁市委编办、黄南州委编办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海东市委编办、果洛州委编办、海西州委编办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人事教育处二处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历经71年迭代升级的广播体操,是最具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方式之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通过做广播操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已成为干部职工极为普遍的锻炼形式。省委编办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相继组织了推广普及工间操制度、实施开展广播操竞赛、组队参加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等系列文体活动,持续深入推动广播体操运动,让广播体操成为工作生活中常态化健身活动,使全民健身理念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全系统掀起全民健身高潮,并在省直机关工会第六联系组广播体操展演中荣获一等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次比赛视频录制方式进行,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深受广大干部职工喜爱,通知发出后各市(州)委编办机关各处室专门安排人员,精心挑选音乐,认真开展编排,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自发组织排练,仔细纠正动作,共有13支代表队近200名干部职工参加视频录制展播,比赛中,伴随着动感、轻快,富有节奏的音乐,各代表队舒展娴熟地做出一连串广播体操动作,伸展、扩胸、弯腰、踢腿…整齐划一、准确到位,他们或以几人为一组,或以十几人为一队,编排的队列队形、动作节奏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所录制的视频或以工作现场、运动场馆为背景,或以文化广场、青山草原为素材,生动阐释了广播体操的健康内涵和时代气息,广播体操视频展播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文化体育生活,充分展示了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以赛提能的目的。


此次广播体操比赛,是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既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职工的健身需求,又在全系统推广普及了工间操,带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当中,进一步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形成“人人做操、人人健康”的健康氛围。参赛单位普遍认为广播体操比赛增强了身心健康,强健了身体素质,增进了集体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干部职工全民健身热情,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广泛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坚定的信念、强健的体魄、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