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信息
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考促用担使命 ——省委编办开展系统“三学、三强、双提升”系列活动知识测试
时间:2022-1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系统“85后”年轻干部综合素养,检验年轻干部工作能力“三学、三强、双提升”学习成果,1212上午,省委编办组织系统“85后”年轻干部,省市县三级同步开展知识测试,省委编办副主任贾薇同志对省委编办机关主考场测试情况进行巡视。

    测试本着“以考促学、以考促悟、以考促能”的原则,立足全省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实际设置考题。此次参加测试的系统“85后”年轻干部135名,设53个考场,省委编办机关设主考场,各市(州)县委编办设分考场,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组织。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政治理论知识,并结合全省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知识列入测试内容,通过单选、多选、简答等题型,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年轻干部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掌握情况,检测干部理论储备、逻辑思维、政策解读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为考出“真成绩”、亮出“真水平”,本次测试中各考场对座次做了精心布置,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监考和巡考。省委编办机关主考场由人事教育处和机关纪委派员监考。测试期间,各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考生态度端正、认真作答,展现了全省编办系统年轻干部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测试结束后,由组织单位统一阅卷评分、汇总成绩。对测试中易错知识点进行梳理登记,作为今后重点辅导内容。本次闭卷测试是夯实系统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基础的“硬举措”,不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也为年轻干部储备培养提供了客观参考。下步,省委编办将借考发力,丰富培训载体、优化培训方式、拓展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为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