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委编办“三结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时间:2019-09-24              

  为切实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在机构编制管理执行中的推动作用,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委编办实行“三结合”,狠抓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集体学与分批学结合,增强政策法规意识集体学:组织全办人员开展监督检查法律法规专项学习活动,上下齐动共参与,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与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结合在一起,激发学习热情。分批学: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进党校”活动,在每年召开的党员进党校活动举办期间,将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内容添加到培训材料中,加强对全县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制教育,明确机构编制管理“红线”,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意识,维护编制的权威。

  二、事前审与随时查结合,发挥监督预防作用事前审:健全机构编制管理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对人员增减业务前置审批的落实力度。完善实名制监督检查机制,在业务操作上加强培训,在规章制度上明确规范,在日常监管上动态管理。随时查:定期不定期对机构设置、领导职数、编制管理、机构编制决策部署等工作进行自查梳理,加强与纪检、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双责联审”等工作范围,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形成监督检查工作合力,筑牢“防火墙”。

  三、健制度与共监督结合,全方位保障监督效果健制度:健全完善各类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文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落实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按照“进人须有编、用编先申请”的原则使用编制,规范出入编程序。共监督:健全机构编制违纪违规举报受理制度,加强并规范机构编制监督举报电话和群众来信来访的受理工作,强化群众的参与意识,借助社会力量,从根本上遏制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