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河南省濮阳市委编办念好“活、实、严”三字经 夯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基础
时间:2019-10-09              

  今年以来,河南省濮阳市委编办围绕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抓预防、抓培训、抓监管,在“活、实、严”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夯实基础,强力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扎实开展。

  一、抓预防,念好“活”字经。一是加强多媒体宣传拓展宣传媒介,借助门户网站、微信群、党建云平台等媒体,多种形式宣传机构编制法规和纪律,营造舆论氛围。二是发放宣传读本。抓住党委政府换届、机构改革以及主要领导干部职务调整等重要契机,主动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手册》,送市编委领导及各单位主要领导,同步宣传机构编制纪律。三是把宣传融入日常工作。利用工作调研、部门商谈、实地督导等契机,开展日常机构编制纪律宣传,做好源头预防。 

  二、抓培训,念好“实”字经。针对不同对象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分级分类组织实施。一是给领导干部上好普法课。连续九年开展“机构编制进党校”工作,将机构编制法规纪律列入党校主体班教学内容,培训对象涵盖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及人事科长,有效增强了领导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二是给编办干部上好法治课。每周利用机构编制大讲堂平台,定期进行政策法规专题培训,通过案例教育和政策解读,强化干部担当意识,有效提升业务水平。 

  三、抓监管,念好“严”字经。一是对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进行专项督查,对机构运转、职能履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情况进行跟踪,推动改革落实。二是不定期对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区)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督查通知督促其限期整改。三是借助审计、巡察、吃空饷检查等多种监管平台,扩大机构编制监控范围。对机构设置、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部门间协调制约机制执行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并联合审计、组织、人社等部门共同推进督导整改,有效矫正机构编制管理的漏洞和问题。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