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委编办“三发力”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19-10-28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委编办从宣传引导、部门联动、制度建设等三个方面发力,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约束力。 

  强化宣传引导,激发监督检查的活力。定期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邀请专业人员亲自就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办理流程进行讲解,以“第一手”的知识切实提升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理念,根本上遏制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利用报刊、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重要文件精神,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参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强化部门联动,激发监督检查的合力。加强同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监督作用,形成监督检查工作合力。不定期对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抽查,通过谈话汇报、实地走访、翻阅档案等形式,重点对“吃空饷”、在编不在岗、混编混岗、超编进人等情况进行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强化制度建设,激发监督检查的动力。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细化各项工作,夯实管理基础。严格实行“编委领导一支笔审批,机构编制部门一家承办,编委或编办一家行文”的“三个一”制度,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的控制和管理。完善督查整改跟进办法,形成预防机构编制违法违纪的监督制约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定化。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