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委编办“三到位”加强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系统试点工作
时间:2019-11-19              

  为进一步加强“12310”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投诉举报工作,提升投诉举报办理工作效率,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委编办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机构编制“12310”举报系统受理试点工作。

  一领导重视、按时开通到位。为积极做好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系统试点工作,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在市委编办培训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显眼位置设置了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系统的链接,正式对外受理投诉举报,当前该区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系统有序运转。

  二加强宣传,及时覆盖到位。为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窗口的作用,扩大社会知晓度,该办充分利用会议、调研、日常工作交流等机会,以及微信公众号、业务工作群等宣传途径,广泛宣传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受理机构、工作规定等内容,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举报咨询渠道。

  三提前谋划,制度完善到位。一是建立岗位责任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举报受理工作,明确岗位职责,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工作程序的相关要求做好受理和办理工作,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属于职责范围内的投诉举报,在办理后要在规定时间内将结果反馈于投诉举报人,不属于职责范围的投诉举报,要耐心向投诉举报人解释职能职责并告知投诉举报人向有管辖权的部门投诉举报。三是建立保密制度,要求每个投诉举报从受理到反馈都认真做好相关记录,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对举报投诉人相关情况及举报投诉内容做到严格保密,切实维护投诉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