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青海省海东市委编办多种途径 实现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全覆盖
时间:2020-03-17              

 为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力度,扩大“12310”举报电话社会知晓面和群众参与度,拓展监督渠道,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发生。3月10日,青海省海东市委编办利用第四个“全省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日”契机,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线上竞答,强化知识普及。以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和常见违规问题处理为重点,精心编制题库,积极与省市司法行政主管部门协调沟通,充分利用“法宣在线”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线上知识竞答活动,个人成绩在80分以上的,将给予200分积分奖励。全市将有3万余人参与知识竞答,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知识将在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得到有效普及。

  依托主流媒体,扩大宣传范围。依托海东时报、海东宣传及各县区融媒体中心等宣传载体,于3月10日当天,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宣传阵地和“两微一端”平台积极宣传普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对机构编制法定化和监督检查工作的新要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政策法规、“12310”举报电话受理范围和内容、查处流程和工作纪律。同时,积极联系市县两级政府,在门户网站 增设“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专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开展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围绕“人员调动手续办理”“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举报”“事业单位法人变更”“人员考录编制审核”等常见问题制作宣传彩页,向过往群众设点发放并接受相关咨询。同时,精心制作宣传展板、横幅,摆放、悬挂于市、县主要街道,并积极联系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等拥有LED屏的单位,全天候滚动播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解读内容,密集宣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

  重申工作纪律,强化红线意识。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针对相关单位在“人员编制核定”“领导职数核定”“内设机构设置”等方面出现的疑惑和不合理诉求,主动上门讲解有关规定和政策,答疑释惑,重申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强化各部门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减少条条干预。

  下一步,海东市委编办将自觉当好机构编制政策的宣传员和讲解员,充分利用市委《研究与参考》、市政府门户网站、《海东时报》、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刊载发布改革管理调研成果和信息动态,普及机构编制法规知识和业务办理流程,切实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晓率。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