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以四个“力求”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2021-10-08              

 

  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委编办通过开展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为摸清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底数及存在的问题,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实现机构、编制、实有人数、人员结构等信息数据准确清楚,推动机构编制核查顺利开展。

  一是力求人员编制信息真实。机构编制核查任务下达后,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实现核查任务,达到“八清”目标,一要抓好机构编制信息上报的可靠性;二要深入机关、事业单位探讨交流,解答疑惑、指导业务;三要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严肃认真的精神,反复解释说明,在一一核对中把实实在在的人员编制信息统计出来,真正达到核查目的,为接下来的核查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力求表格数据信息准确。根据核查表的数据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整个核查工作的质量。一要扎实工作,严格填报、严格审核,严格根据实名制信息平台、工资表、社保表等多部门数据一一核对。二要做好“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把数据填写准才能充分反映出各单位的实际状况。才能为下步核查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力求编制审批文件完整。机构编制审批文件作为各单位的“户口簿”,记载各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名称变更、成立、撤消合并时间,隶属关系,职权范围,编制扩大与缩小等变化情况通过严格审核、多方查找,各单位积极收集、准确上报,有效的完善机构台账建设,实现单位审批文件的连续、完整。对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

  四是力求核查程序严谨规范。按照州编办对核查工作的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制定《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在实践中做到,核查态度上力求严谨,核查程序上力求严谨,核查纪律上力求严格,组织原则上力求明确,所属责任上力求清晰严格掌握政策界限,及时请示汇报,不马虎、不大意,不弄虚作假。为接下来的核查工作打好基础。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