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信息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委编办“三步走”构建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网
时间:2022-02-18              

  构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网,是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必要手段。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委编办借助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精心编织全县实名制信息网,深耕信息化、便利化,结出实名制信息系统智慧化“硕果”。

  一、认真谋划,有序推进。在县域内构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网是构建“智慧编办”的重要方面,是提高信息系统实用性、准确性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让数据多跑路,让单位少跑腿”理念的题中之义。汶上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尽早谋划、提早部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可行性,讨论研究切实性,确保实名制信息网推进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积极宣传,梳理流程。每一个单位都是实名制信息网的“神经末梢”,只有它们懂业务、会操作、明流程,能更好的“接收与传导”机构编制信息、处理落编销编的“变动反应”。一是认真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寻找操作中的难点,厘清维护中的“堵点”,针对问题、突出重点,安排业务骨干撰写系统操作说明。二是统筹时间安排,对全县37个党政机关、15个乡镇(街道)及人大、政协、群团、法检明确实名制管理员,开展现场培训和微信群答疑,保证责任到人。

  三、精心维护,完善系统。构建实名制信息网可以畅通机构编制“大动脉”,有利于掌握机构编制信息、完善机构编制系统、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汶上县委编办以财政供养人员核查、机构编制核查和月报年报为契机,依托实名制系统,联合组织、人社、财政等多家部门,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对内设科室、编制情况、领导干部任职情况、人员信息进行集中维护,对于维护过程中发现的应减未减、应增未增人员及时查找依据、核实身份并补办出入编手续,确保新系统内机构编制数据的准确性。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