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信息
江西省南昌市委编办“五个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
时间:2022-09-22              


   江西省南昌市委编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塑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机关形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机关干部队伍,营造自信、发奋、齐心的浓厚氛围”的目标要求,聚焦“五个着力”当先锋、作表率,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

    一、 着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先锋作表率

  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在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定期举办“双周大讲堂”、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形式的同时,建立并落实《南昌市委编办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工作细则(试行)》,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室务会讨论决策事项、研究部署工作的思想引领和首要内容,列为室务会“第一议题”。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制定并落实编办归口组织部门管理的具体举措,认真落实机构编制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体现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 着力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

  致力于发挥机构编制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彰显省会担当中的保障作用,围绕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积极做好编制保障工作,建立党政储备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制度;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配合做好政府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积极协调部门职责分工争议事项,研究制定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制度。主动衔接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做好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机构编制工作。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开展体制机制研究,努力为创新体制机制、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服务保障。同时持续推进“党建+优质服务”“党建+能力提升”活动,在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以高水平党建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 着力在践行初心担使命上当先锋作表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建立联系服务重点领域机构编制工作专员制度,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调整优化民生领域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责,强化人员编制保障。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建立跟踪问效和动态调整机制,瞄准群众和服务对象所需所盼所急所忧,及时调整清单内容,完成一件销号一件。聚焦组织开展机构改革调研评估、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成果等中心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四、 着力在务实创新敢担当上当先锋作表率

  聚焦严管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与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之间的矛盾,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在坚持增编优先在系统内部调剂的同时,不断加大跨部门、跨地区统筹调配编制的力度,建立编制周转使用制度。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逐步建立形成编制动态调整新机制。积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着眼于解决公立医院编制紧缺问题,在市属3家公立医院推行人员总量管理试点。

  五、 着力在廉洁自律守底线上当先锋作表率

  坚持严的主基调,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安排和责任分工,压实办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等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强化廉政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南昌市委编办“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积极开展岗位风险排查,制定预防措施。定期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政治谈话和廉洁纪律检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