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青海西宁市编办围绕三个重点,严把三道关口,扎实做好事业单位“九定”工作
时间:2019-03-27              

 

  按照全省事业单位改革的统一部署,青海西宁市编办以拟订印发事业单位“九定”为契机,围绕促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三个重点,严把业务范围、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三道关口,进一步强化了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有效促进了全市事业单位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以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为重点,把好业务范围关。准确界定事业单位业务范围(主要职责),是规范事业单位履职,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的基础。在拟订“九定”工作过程中,坚持以“有法可依、有据可循”为原则,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以及行业标准准确界定自身业务范围(主要职责)。并在审核过程中,对各单位的业务范围(主要职责)逐条与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行业标准进行详细核对,避免其业务范围超出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与主管部门职责交叉以及与其他事业单位职责重叠等问题。通过严格审核把关,做到了依法定责、依法定业务范围,同时也使各事业单位职能定位更加清晰和准确。

  二是以促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为重点,把好内设机构关。规范设置内设机构,是优化事业单位内部分工,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措施。在拟订“九定”工作过程中,坚持以“精简、高效、综合”为原则,对各事业单位内设机构设置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对于没有编制支撑的事业单位,坚决不设内设机构;对于编制与内设机构数量不匹配的事业单位,坚决要求进行精简合并;对于确需设置内设机构的,要求内设机构设置以业务职责分工为主,避免出现职责交叉等问题。通过严格审核把关,各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规范和高效,有效推进了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进程。

  三是以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为重点,把好人员编制关。科学配置事业编制,是提升事业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满足公益服务领域编制刚性需求的重要手段。市编办在拟定事业单位“九定”工作中,坚持以“保障重点、突出民生、加强急需”为原则,对全市事业单位编制资源进行重新“洗牌”,在保持基本稳定的前提下,重点加强了重点领域、急需领域的编制力量。通过对编制资源的合理分配,有效提升了事业编制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使编制配备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公益事业发展的需要,为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发挥效能提供了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