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江苏宿迁“四个加强”积极稳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2019-08-07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取向、民生指向,充分发挥改革创新优势,稳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据了解,市本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已于2004年全面完成,此次纳入改革范围的22家事业单位全部集中在县(区)。2018年,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和要求,该市深入调研、把握重点,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截止201812月底,本市纳入改革范围的22家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改革任务,其中撤销15家,转企改制7家,共收回编制1061名,原在编人员均得到了妥善安置。

  一是加强领导,高位推进,明确改革责任。为了落实改革任务,明确责任,县(区)均成立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协调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成员单位共同抓的工作机制。强化涉改单位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协同财政、人社等部门,形成改革合力,做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中的政策保障。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对改革进度和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改革方向。改革任务下达后,市委编办组织县(区)学习吃透省里改革精神,明确改革任务和完成时限,并对改革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和沙盘推演;赴山东青岛、潍坊以及苏州、淮安等地学习改革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改革视野。 

  三是加强调研,摸清底数,明确改革方案。按照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相关要求,对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梳理,组织专门力量对经营类事业单位基本情况进行深入细致调研,详细了解单位的实际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机构编制、现有人员、资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弄清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县区逐个明确改革具体路径,建立改革工作台账,按照“先易后难、梯次推进”的思路,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出台改革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 

  四是加强组织,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合力。确保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开展改革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会,在政策保障、人员安置等方面形成共识,并做好相关业务指导。对涉改经营类事业单位进行座谈,做好政策解释,加强沟通协商,深入细致的做好人员思想稳定工作。结合经营类事业单位实际情况,分别采取“转企改制、撤销或优化整合”等不同方式分步推进。同时,严格落实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资产处置、财务管理等纪律要求,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