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浙江省金华兰溪市委编办“两结合”“两围绕”“两建立”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2020-04-20              

 

  浙江省金华兰溪市委编办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序推进全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截至目前,共精简事业机构46家,比例达22%,总体实现优化协同高效的改革目标。

  一、“两结合”定步调,科学改革部署。该办自1月起正式部署启动公益类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并计划于3月底完成改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该办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坚持做好“两结合”,边“抗疫”边“改革”,确保两战都要赢。一是结合部门防疫工作量,分三批灵活确定各部门整合方案报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方案排队候审的“空窗期”,适当“延缓”部门整合方案的报送时限,充分获取部门对改革的理解和支持。二是结合“既定的方针政策不改变、既定的完成时限不延迟、既定的质量要求不降低”的改革步调,事改办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通过自我加压把“延长”给部门的时间抢回来,并推行“预约审核”,做到部门整合方案立报立审、即审即回,整个审核期由原计划的两周“缩短”至5个工作日。

  二、“两围绕”抓关键,提升改革质效。改革过程中,该办按照“抓住关键问题、盯住关键部门”的做法,以点带面,提升改革质效。一是围绕机构设置过多过细、机构类别与经费方式不符、编制数及事业单位领导职数不匹配等关键问题对部门整合方案进行审核和数据比对分析,与财政、人社等部门开展协商会审,确保整合方案既符合改革精神,又切合部门实际。二是围绕建设、人社、自然资源、农业、民政、水务等大部门、大系统,多次上门开展调研,反复探讨整合方案,充分挖掘内部潜力,使清理规范整合的成效得到最集中、最明显体现。

  三、“两建立”强监督,保障改革实施。一是建立改革进展通报机制。以事改领导小组名义定期对涉改部门的改革进度、机构精简比例、编制和职数的缩减率进行公开通报,对提前、超额完成改革任务的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对无故拖延、未结合实际完成精简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通报结果及时抄送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机关。二是建立改革工作考核评估机制。明确将事业单位改革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改革工作不滞后、不脱节;从领导重视、完成时限、精简比例、改革成效、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评估,确保改革出亮点、出成效。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