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时间:2019-02-01              

  1月31日下午,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会场。张地委 祁国彪摄

  1月3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新青海建设取得新成绩、呈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会议应到代表391人,实到代表38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建军、张光荣、马伟、高华、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刘同德、贾应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宁、多杰热旦、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于丛乐、马吉孝、曲新勇、訚柏等在主席台就座。

  张光荣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选举蒙永山为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王志明、左玉玲、李国忠、杨颐、肖玉海、贾小煜、高玉峰当选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大会主席团,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严谨有序,是一次高举旗帜、奋发有为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王建军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筹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开创了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以民之所望为履职所向,为人民代言、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全省各级党委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全省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确保了人大决议决定的全面贯彻执行。

  王建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建设新青海的号角响彻高原,决胜全面小康的战鼓催人奋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必须高举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创未来,建设青海、发展青海、繁荣青海。必须保持定力。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稳,因势而变、顺势而为,确保新青海建设行稳致远。必须真抓实干。要谋好大事、抓好要事、办好实事,定一件办一件,办一件成一件,全力推动“两会”目标任务的实现。必须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斗争历练,越是困难越向前,越有挑战越担当,充满激情干事创业。必须共同奋斗。各级领导要负起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族各界人士要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广大人民群众要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王建军强调,建设新青海是全省600万各族人民共同的事业。每一个青海人都要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勇做奋进新时代、建设新青海的追梦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匡湧、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田锦尘、王晓勇、仁青安杰、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昂旺索南、黄朝辉、陈明国、蒙永山、李在元。

  穆东升、苏宁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罗藏   花木嵯)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