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赴青海“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1              

5月6日,省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学员赴海北州开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感悟百年初心力量”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在原子城纪念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我国科研工作者在一穷二白的艰苦条件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研制我国 “两弹一星”的辉煌过程;在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装载驶向罗布泊的上星站,聆听学院教师讲解的《保密就是生命》的保密知识现场教学,真切体会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大意义。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观看了“‘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情景党课,切身体会了新中国科研专家及创业人员在风雪高原、大漠深处,克服艰难险阻,突破各种难关,独立自主研制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的艰苦历程。

随后,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进行集中研讨。5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领悟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侯鹏宁同志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奋勇前进的巨大精神力量。这次活动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务实举措,要深刻感悟“两弹一星”精神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奋斗精神融入到机构编制改革发展的事业之中,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全年重点任务有机统一起来,科学安排、统筹推进,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自觉践行使命担当,为推进青海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