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6              

各市(州)委编办、机关各处室:

  近日,省委编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为切实做好全省编办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

  1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2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会议要求,要加强分类指导,压实属地责任,精准有效科学防控。加强疫情监测,严格隔离确诊患者,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推迟、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落实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检控措施。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采取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支持网上办公等举措,减少人员流动。会议强调,要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对缓报、瞒报、漏报的要严肃追责。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坚持科学依法规范有效原则,积极主动应对疫情,按照一级响应程序,在全省范围加大对重点地区、关键部位、重点人群的防、控、治力度,坚决防止大意、坚决防止侥幸,坚决防止不作为慢作为,切实做到防得住、控得好、治得早。要强化属地责任,严明纪律要求,把疫情防控处置关口前移,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主动深入、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

  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全省编办系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从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科学、依法、规范、有效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重大疫情防范和处置工作中走在前列,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以及省委编办专题会议精神务必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

  (二)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

  加强与组织、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最新指示和工作要求,全省编办系统要在省委编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分级建立疫情联防机制,健全工作组织,完善工作制度措施,全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各处室轮流抽调人员承担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相关工作。

  全省各级编办要采取有效措施,群防群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薄弱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对防治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处室)和个人要依法依归追责。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将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做好应急值守,及时报告疫情

  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办机关各处室相关情况每日上午9时前报省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市(州)委编办将相关情况(含所属县级编办情况)于每日上午9时前报省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按要求报同级相关部门。省委编办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全系统相关情况,于当日上午10时前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要做好按期返青工作。在省外休假的厅级领导、各市(州)县(区、市)委编办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本人及家人身体无异常情况的,128日起及时返青,并到所在社区登记备案,在家居家隔离两周无异常的,抓紧投入工作;在省外休假的其他干部职工,每日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处室)报告本人及家人相关情况,经当地医疗机构检查本人及家人身体无异常情况的,23日返青后到所在社区登记备案,在家居家隔离两周无异常后投入工作。特别近日从湖北返青人员,到青后立即到发热门诊和所在社区登记备案,无异常情况居家隔离期满后到岗工作。隔离期间,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做好本职工作。

  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春节假期(含延长假)期间,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遵守值班纪律,实行坐班制度,重点做好疫情请示报告等工作,省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值班情况进行督查。

  要加强办公场地管理。假期结束正常上班后,办机关和各市(州)委编办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做好外来人员管控、登记和消毒,做好各项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

  (四)强化责任意识,谋划重点工作

  要统筹做好当前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2月份重点工作,做好务虚会、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筹备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假期结束上班期间,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对接工作尽量采用电话的方式或其他信息交流手段,窗口处室尽可能线上办理相关业务,尽最大努力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中共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129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