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政务
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编办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加强和完善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
时间:2017-04-05              

  为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各项信息数据的及时、准确、规范,充分发挥大数据服务平台作用,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编办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一是严格制定规章制度。叶县编办先后制定了《叶县编办计算机机房管理制度》、《叶县编办计算机机房应急处置预案》、《叶县编办密码工作人员管理制度》、《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网络运行制度》等规章制度,同时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工作职责进行分工细化,主管领导负总责,具体经办人具体负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做到专人主管、专人审核,根据相应权限设置不同账号、密码,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不断规范办理程序。进一步完善叶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变动情况统计表、新增人员信息采集表等,对新增人员根据人员信息采集表,逐条审核校对录入信息;对各单位在编人员退休、减员、调出,严格按程序办理出减编手续;对机构设立、撤销、合并及职能变化等及时落实文件精神,更新登记好台账信息。及时掌握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实行对编制、人员全方位监控,切实做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日常维护动态管理。

  三是继续加强内外联动。对编办内部形成股室联动机制,严格对照中央、省、市机构编制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进行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查与维护,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相互配合,避免沟通不畅产生重复数据现象,确保各股室之间协作一致;对外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保持沟通合作,有效开展定期或不定期信息核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的长效化管理提供坚实保障。

  四是注重日常监督定期检查。制定了机构编制违纪违规举报管理制度,设立举报电话、信箱,明确了受理人,使机构编制日常监督常态化、制度化;针对“吃空饷”、违规进人等问题,每年不定时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机构编制规定落实情况以及实名制管理情况,进一步净化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环境。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