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政务
甘肃天水秦州编办“四举措”发挥实名制大数据作用
时间:2017-04-05              

  甘肃天水秦州编办通过健全完善编制实名制系统各项数据,大力提高人员编制管理水平,有效确保了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延展性,使各项工作能够更好的服务机构编制电子政务管理需要。

  一是精准大数据筛选。对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纵深挖掘,通过检索单位信息、人员信息等,将人员老化、编制空缺、当年退休人员等部门情况进行分项统计,列入年度招录计划,既优化了人员结构,又缓解了工作急需。

  二是科学大数据分析。科学分析各单位人员状况、超缺编、超缺配情况,对各部门单位经费形式、机构规格、人员结构、专业岗位、学历层次等指标进行统计分析,并以图表文字等多种形式输出机构编制分析结果,进而为评估考核单位运行状况、调整机构编制事项提供准确数据支撑,使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真正“活”起来、“动”起来。

  三是严谨电子档案数据。上传机构编制沿革文件2000余件,完成机构编制沿革档案数据化和信息化,依托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形成科学严谨、条理清晰、前后衔接的机关事业单位“发展脉络图谱”,使各部门在查阅档案时,只需在线登录实名制系统,便可对沿革文件进行信息检索,有效提高了机构编制档案利用效率。

  四是健全大数据共享机制。严格机构编制证制度。组织、人社部门在为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理工资套改、调整、退休手续、调动手续、核算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及进行年度考核时,将编制证作为各单位上报审核数据的依据;财政部门将编制证作为核拨经费的依据。在多部门联动机制中,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管理部门的“龙头”作用。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