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政务
贵州在全省编办系统推广机构编制云APP应用
时间:2018-02-10              

 

  为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推进“云上编制”平台建设成果应用,以应用促发展,近期,贵州省编办印发《关于在全省编委办系统推广使用机构编制云APP的通知》(黔编办字[2018]2号),在全省编办系统推广机构编制云APP的应用。

  通知指出,机构编制云平台是中央编办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在互联网上搭建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旨在向各地编办提供硬件共享、软件开发、资料查询、数据分析、网站建设等信息化服务,机构编制云APP是机构编制云平台的移动手机端。机构编制云APP的上线运行,是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模式的成功实践,也是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服务水平的有效抓手。

  通知强调,各级编办要充分认识机构编制云APP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多渠道广泛宣传,确保推广应用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云平台数据的应用价值,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的普惠化、便捷化水平。各市(州)编办要认真组织所辖各县(区市)编办开展机构编制云APP推广应用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搞好学习培训,确保尽快到位。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将机构编制云APP推荐给同级编委领导安装使用,为领导提供数据辅助决策服务。

  自2015年机构编制平台建设在铜仁市开展应用以来,贵州省全面完成了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非涉密)三定职责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基础数据录入工作,完成了与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数据对接 ,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新模式在局部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贵州省将按照“先联通、后提高,边推进、边应用,先易后难、上下协同,线下线上结合”等工作思路,紧扣机构编制业务需求,全面推进“云上编制”平台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更高层面迈进。一方面着眼长远,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创新思路和办法;另一方面立足当前,聚焦现实问题,积极推进“10个方面”探索工 作,重点突破,计划在2年左右取得一定成效。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