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政务
江苏省常州市实现领导职数预审信息化
时间:2018-08-06              

 

  为更好落实江苏省委组织部、省编办《关于严控机构编制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江苏省常州市依托人事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开发领导职数预审管理模块并上线运行,进一步提高了领导职数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一是实现领导职数预审全流程网上办理。各辖市区编办登录人事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直接在系统上进行领导职数申报并上传相关文件依据,市编办职能处室按各自权限在系统上对申报事项进行审核认定,经认定符合条件的职数入库备案。申报、审核、反馈、入库、更新等一系列操作全流程网上办理,领导职数目录库自动更新,操作便捷、精准、高效,避免手工申报繁琐、易出差错等问题,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实现领导职数目录实时共享。领导职数预审管理模块的建成,改变以往纸质目录库更新有时差、流转不方便、实时共享难问题,实现了数据的实时更新、共享共用。组织、人社部门可以通过人事编制信息系统实时查询领导职数目录库,了解部门领导职数的数量、结构和空余情况,加强对领导职数使用的动态管理。

  三是实现领导职数使用在线核查监督。系统增加了对领导职数配置情况的核查功能,对各单位的领导职数核定数与实配数进行自动比对,超职数情况一目了然。组织、编办、人社部门可依托该功能,不定期开展领导职数使用情况核查,及时掌握信息维护是否及时、数据反映是否真实、职数使用是否规范,并将核查结果作为年度绩效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领导职数管理规范、有序,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