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政务
我省圆满完成机构编制云平台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
时间:2018-09-17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管理创新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按照中央编办《关于推进省本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的通知》要求,圆满完成我省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为实现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提供支撑,更好地服务党政机构改革。 

  领导重视是关键。根据中央编办统一部署要求,于9月底前完成全国32个省本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办领导高度重视,听取电子政务中心专项汇报后亲自安排部署,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为清单数据汇聚工作规划好路线。 

  积极沟通衔接是核心。电子政务中心根据办领导批示,积极与省互联网新闻中心、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沟通衔接,各自明确一名专业技术人员,研究清单数据汇聚方式,并于8月31日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李伟国同志等一行赴青召开的座谈会上,探讨确定了详细的数据汇聚技术路线及流程,为清单数据汇聚工作铺好路。 

  清单数据汇聚是重点。根据制定的数据对接技术路线及流程,技术人员专门定制开发了数据对接程序,测试通过后,将清单数据一次性完整导入到中央编办机构编制云平台中,并且该数据对接程序,还可直接用于今后清单汇聚的动态更新。 

  信息安全是保障。根据工作要求,签署了《机构编制云平台信息安全承诺函》并反馈中央编办,同时加强信息安全风险防控,明确管理、技术、审核、发布等多环节权限管理,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相关制度,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杜绝失密事件发生,保障清单数据在高效融合的基础上安全可控。 

  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是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大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是“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具体体现,是在夯实机构编制实名制之后,眼睛开始向外,逐步迈向外部,走向大数据的重要开端。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