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青海省海东市委编办“五个强化”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10-22              

 

  青海省海东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巩固模范机关创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摆在突出位置,从“抓一流党建、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着手,以强化思想引领、理论武装、组织建设、日常管理、纪律纪律为重点,在突出政治标准、增强责任使命、把握工作重点、扩大整体效应上下足功夫,持续推进政治型、学习型、五好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持续巩固提升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政治型”机关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定位和当前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阶段性转换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化对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性、政权性本质特征的理解认识,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是党配置执政资源的重要手段,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工作部门”意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对标对表党机构编制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机关职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机构设置、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在职责定位、业务谋划、工作开展和制度建设上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位。 

  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持续优化理论学习计划、充实学习内容,灵活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理论、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切实做到学习常态化、学习内容系统化,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根据机构编制岗位需要和自身知识结构特点,强弱项、补短板,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本领和推进工作的能力,推动实现运用理论学习来武装思想、运用政策研究来指导实践、运用工作实效来检验学习成果,切实做到勤学勤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强化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五好型”支部建设。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重大事项一律提交支部会议研究。坚持“党建+”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活动,破解党建工作虚功难以实做、学风不浓、基础工作不实等问题,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素养。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以贯之,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等长效机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夯实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务公开等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细化完善支部工作台账,夯实支部工作基础,提升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先进化水平,扎实推进“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活动开展好、制度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型支部建设。 

  强化日常管理,扎实推进“效能型”机关建设。秉持“严慎细实优”工作标准,大力倡导“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充分发挥垂管体制优势,以落实“11710”、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平时考核等制度为抓手,“定事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压实工作责任,因地制宜项目化、清单式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推行规范化、精细化、日常化管理,实时监督指导和跟踪问效,倒逼县区委编办和机关科室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营造“按章履职、按职尽责、按级负责”良好工作氛围。 

  强化纪律建设,扎实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将明责、督责、问责紧密结合,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制定党支部、支部书记、班子成员、纪检委员、联络员五张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提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细化水平。持续抓好民主集中制、“四重一大”“一把手末位表态”和“五不直接分管”等制度落实,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头脑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工作上的勤奋人、生活上的健康人。持续抓好作风建设,集中整治痕迹管理、文山会海等问题,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改进文风会风,落实基层减负工作要求。紧盯用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检查,驰而不息、毫不松懈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