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青海省同仁市委编办以“三举措”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时间:2021-07-0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全面提升之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青海省同仁市委编办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知识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美丽同仁、和谐同仁、平安同仁、幸福同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从党史中我们学到,这一百年来,中华民族从灾难深重的旧中国黑暗岁月中一步一步走出来;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正确处理革命和现代化之间的关系;在不断艰难探索中顽强前进,有条不紊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前人从未经历过的问题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而不是靠任何其他政治力量得到解决的。通过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得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的意识,加强归口管理、充分践行党管机构编制的制度,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不忘党管机构编制的初衷出发,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上新台阶。

  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的意识。一是历史学习,认识党对机构编制的管理。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中国机构编制发展历程,从历史中探索经验规律,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勇气力量,增加工作动力。二是严格执行,规范党对机构编制的管理。同仁市委编办把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融入到机构编制事项办理全过程中,推动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开展工作,提升机构编制纪律的权威性和执行力,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三是加强督查,落实党对机构编制的管理。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协作配合机制,加强与纪委、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巡察、党委督促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监督范围,落实党对机构编制的管理。

  加强归口意识,充分践行党管机构编制的制度。一是意识归口,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工作领域重大事项的请示汇报工作,理顺编办归口管理的请示报告事项、方式、程序和运行机制,在工作中向分管领导请示汇报和向归口管理部门报告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二是作风归口,着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对标组织部门作风建设要求和规范,扎实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成为编办干部的行动自觉。自归口管理后,同仁市委编办党建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工作部署开展,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显著增强。三是标准归口,着力打造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对标看齐组织部门工作标准,全面提升编办干部的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归口管理体制机制的优势转化为推动编制部门自身的工作优势。通过交叉“微业务”讲解,在看到别人优势的同时寻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着力培养“能说会写”的合格编办干部。

  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不忘党管机构编制的初衷。一是管好用活编制“蓄水池”。为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仁市委编办严控编制总量,牢牢把握“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相关部门人员编制实施动态调整,切实保障民生领域及重点领域的用编需求,提高编制使用效率。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能力。继续秉持“严慎细实优”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编办政治建办、学习强办、担当立办、从严治办、关爱兴办五个方面的措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奋力提高素质能力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编制保障。三是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多角度全方位提升机构编制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综合能力,坚持有计划、经常性的深入机关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广泛接触基层干部和职工群众,听取部门和群众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批评,更好的服务于地方高质量发展。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