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委编办“亮、实、活”融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20              

  自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委编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创新学习方式,让教育形式“亮”起来。一是通过“夜间课堂”集中学习,增强学习意识。每周二和周四晚在组织部党支部的带领下参加夜间课堂,通过领学、研讨、交流发言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历史,期间专门召开三次党史专题研讨会,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为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大家的学习意识。二是通过“书本网络”自主学习,提升学习自觉。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领悟理论真谛、掌握实质内涵。观看“七一勋章授勋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抚今追昔,心潮澎湃,增强民族自信心。运用“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参加线上考试,切实增强学习行动自觉。三是通过“党校实践”拓展学习。依托党校人才资源优势,参加党校培训课和参观党史展览馆,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的精神。此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县烈士陵园瞻仰先烈,聆听讲解,交流感悟,提升了学习教育内容的鲜活性和载体的鲜明性,拓展了学习教育的形式。四是通过“联谊共建”合作学习。6月下旬,在州委编办的组织带领下,果洛州各县委编办与若尔盖县委编办干部赴若尔盖县胜利曙光纪念碑、巴西会议遗址,开展“聆听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微党课、微故事等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探寻红色记忆的过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激发机构编制工作新活力。

  二、狠抓推进落实,让教育内容“实”起来。一是开展干部“全员宣讲”做实学习。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中,采取“全员宣讲”的做法,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内容,每名干部选择其中一个专题,进行研读分享,做到人人上讲台,人人做分享,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做实教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问题,抓住党史学习教育中“教育”这一关键点,做实“教育”文章,由主要负责人主谈,对办内干部逐个谈心,结合岗位分工和职责任务,谈认识、摆问题、提建议,以党的思想、党的精神、党的宗旨信念为基石,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开展干部“为民办实事”做实实事。为民办实事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工作要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源泉动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久治县委编办坚持把“学党史,见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基调,针对干部帮扶对象制定“为民办实事”事项任务,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赢得了民心、收获了满意。

  三、总结经验提质效,让教育成果“活”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纵深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一是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二是注重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加强思想交流,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多渠道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务求工作实效,加强统筹兼顾,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久治县委编办将继续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标准,持续抓好“关键少数”带头作用,认真总结、深入挖掘和借鉴基层在规定动作中好的措施和成效,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方法,高标准完成专题学习任务,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