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委编办“三项举措”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7-20              

 

  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委编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和省州委编办工作要求,着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项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精心组织,机构制度保障有力。结合组织、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及时成立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系统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出台《中共祁连县委组织部支部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共祁连县委组织部支部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明确开展个人自学、集体领学、专题研学、党史知识测试、心得交流、专题调研、警示教育等活动内容,既有固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机构编制工作深度结合起来,以党史知识指导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开展践行党史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截止目前,召开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学习15场次。

  强化宣传,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充分利用组工夜课堂、三联三谈、党史学习“五点半”等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学习、宣传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省州县委全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必学篇目,通过向微信工作群推送党史小故事等形式,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传承和弘扬尕布龙“赤子”精神,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动员寻找、发现身边模范,总结挖掘典型事迹,充分展示干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突出“比、思、学、干”,使先进典型成为教育党员干部的鲜活教材,进一步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用史的良好氛围。期间,共在县委编办微信工作群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小知识40条、推送党史小故事30余条,党员个人谈体会6人次,努力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注重创新,自选动作特色频现。以开展“六个一”的深入开展,不断丰富学习教育活动载体,一日学。结合日常工作和集中学习,每日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必学篇目、红色故事等进行自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能力。一日悟。通过学习感悟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坚守“初心”的信仰,履行“担当”的使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实现更大突破。一日谈。充分利用组工夜课堂、三谈三联、集中学习等活动,对每日学习的党史知识谈感受,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干事创业,锤炼个人私德、培塑为民公德、筑牢党性大德。一日看。通过观看“历史上的今天”等短视频,了解我们党的探索,我们党的经验,我们党的教训,我们党的失误,掌握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用“四史”知识推动工作落实。一日干。通过每日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的历史知识和理论知识不断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一日评。部领导对各分管领导和编办负责人、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人员就党史知识的学习、感悟、日常工作的开展等每日进行点评,不断促进工作的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共填写《县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落实推进表》60余份,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