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青海省西宁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点工作法”凸显成效
时间:2021-09-0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通过推行“点工作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

  找准“着力点”,把“学史明理”落实到思想政治教育中。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共同学党史、谈体会,相互探讨学习中的难点、盲点问题。积极参加省委编办和市委讲师团组织的各类党史专题讲座,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组织机关和县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共同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知识大冲关”活动,深化党史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学习的兴趣和热情。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定期开展规定书目和重点篇目的领学、督学,定期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开展自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找准“结合点”,把“学史增信”贯穿到全办自身建设中。以模范机关、文明单位、民族团结三项创建工作目标要求为载体,把学史增信与创建工作相结合。一是引导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定力,常怀感恩之心,打好政治“底色”。二是牢固树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思想,苦练本领,强化担当和干事能力,淬炼自身“成色”。三是积极倡导“革命者永远是年轻”的情怀,把激情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之中,少计较个人得失,多计较工作实绩,亮出鲜明“本色”,四是坚守党性原则、纪律规矩和做人操守,自觉规范行为,守住纪律底线,追求道德高线,保持干部“纯色”。

  找准“关键点”,把“学史崇德”运用到干部考核评价中。采取“一人一册”工作实绩规范建档、“一季一次”动态考核评价、“一动一议”政治素质“会诊”等工作方式,把干部德行修养评价考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作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重要抓手,督促干部职工把个人的政治立场、和德行修养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中,进一步提升了全办选人用人精准度。

  找准“落脚点”,把“学史力行”体现到岗位履职尽责中。一是机构编制工作中见实效。加强了全市医疗卫生、中小学教育、扶贫工作、应急管理、残疾人保障及市场监管等涉及民生领域方面的机构编制保障,有效发挥了机构编制部门作用。二是“双帮”工作中见实效。扎实开展了对联点湟中区拦隆口镇上鲁尔加村的“党组织结对共建帮村、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帮户”工作,落实化肥农药、联系涉农项目,切实解决了村民所期所盼。三是社区服务中见实效。认真落实了对联点城中区前营街社区的“双进双联四服务”活动,每月组织党员赴老旧楼院清理垃圾、认领居民“微心愿”,切实当好了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