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委编办绘好“四张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时间:2021-09-0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委编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编办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绘好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图、路线图、流程图、实效图,明确目标任务,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绘好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图”,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学,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强化党性锻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研究制定区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责任到人,明确时限要求,加强重点篇目、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等的学习,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确保《方案》严格落实。对照省市区部署要求,检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检视在思想觉悟、道德修养、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绘好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丰富学习内容。对标市委编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围绕重点学习内容,研究确定各项活动,确保全方位、多角度激活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组织全体干部精读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篇目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改革开放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围绕观看专题教育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走进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等专题活动,不断引导全体人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

  绘好党史学习教育“流程图”,细化进度安排。坚持一月一本书,要求全体人员扎扎实实学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必读书本,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大问题。坚持一月一研讨。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等历史时期为内容,开展系列专题研讨活动,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坚持一月一测试。在每月学习内容基础上,制定测试内容,组织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以考验学、以学促知。

  绘制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图”,推进工作融合。协同区政府开展中小学调研,深入了解实际管理中存在的教职工队伍缺编与结构性超编并存、人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为优化中小学教师资源配置,着力提升教师编制资源使用管理效益提供依据。开展乡镇执法事项梳理及人员岗位等调研,为乡镇机构改革奠定了基础。按照“职权法定”原则,结合部门“三定”规定,梳理各部门“11+X”行政权力事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实现权责清单和“三定”规定有机结合,推动各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开展全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挂牌自查清理工作,通过 “摘虚牌”减少非必要牌子数量,杜绝“乱挂”“错挂”“增挂”现象,从源头上解决挂牌过多过滥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标牌管理,方便群众办事,全面提升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规范化建设水平提供保障。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