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凝聚妇女力量 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
时间:2021-10-08              

  近年来,省委编办机关妇委会在办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代表、联系、服务妇女姐妹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传承河湟文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重大工作中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推动新时代机关妇女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同频共振、创新发展。

  学习新思想,始终跟党走。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自觉加强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时刻保持妇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妇女同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保持和增强妇女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选派人员参加省直机关妇工委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会,组织妇女职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到互助班彦村参观“党恩惠泽、奋进班彦”主题展、“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参观农业园区、体验生态农业等方式,实地感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丰硕成果,亲身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妇女工作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夯实了思想政治基础。

  贯彻新理念,奉献她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职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实现伟业。在全系统积极开展寻找“青海省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示范户活动,涌现出王国红、赵宗祥、赵玉鹏等一批防风治沙、绿化家园、低碳环保的典型家庭,通过选树和宣传身边先进典型,促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实,为守护“青海蓝”做出贡献。同时,响应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号召,鼓励动员妇女同胞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当中,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为联点帮扶村争取111个“贫困母亲邮包”,“99公益日”期间,积极组织“省委编办邀您一起做公益”网上众筹活动,全省编办系统148人次向贫困母亲和妇女儿童捐款5242.64元,用大爱和善行展现了新时代编办人的良好形象,也为巩固省直模范机关做出积极贡献。

  弘扬新风尚,传递好家风。依托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家教专题网班”,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训,深刻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组织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音视频征集、晒家风家训活动,30户家庭参与,成林尖措等多位家庭的作品被“青海妇联”微信公众号展播,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以德治家、以学兴家、忠厚传家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励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通过晒家风家训、讲最美故事,营造出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在全体干部职工中产生广泛影响,不断提升培育和践行良好家教、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机关妇委会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与和投身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研读指定书目,重温党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不断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加强党性修养。持续引导妇女同胞把学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形式多样的岗位建功、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全系统妇女职工立足岗位实际,主动进位领命,以昂扬姿态全面参与到统筹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加快推进乡镇机构改革、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大工作,在履职尽责中践行群众路线,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