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凝聚支部特色 创建支部品牌——省委编办统计信息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品牌党支部创建活动
时间:2022-09-21              


 根据《关于在省委编办集中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省委编办统计信息处党支部认真对照创建标准,聚焦理论武装,根植党建基石,结合处室职责,提练工作重心,扎实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创建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编委省委编委工作要求,拟订细化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传达创建活动要求,明确创建目的意义,牢记时代使命,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缅怀光辉历史,赓续爱国情怀血脉,走好走实支部创建流程,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走在时代前列中筑牢支部品牌创建的思想根基。

凝聚支部特色,创建支部品牌。围绕主题创建思路,对标机关党委要求,聚焦党建理论、信念思想是引领工作开展、走好人生之路的坚定基石,紧扣大数据应用、数字化建设是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脉搏,树立创新激活效力、服务展示价值是开拓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源泉,在深入学习讨论,充分酝酿挖掘基础上,注入党建根基,融入数字元素,嵌入工作追求,确立了支部“党建统领、数字赋能、创新服务”的品牌名称和奋斗目标。

构思品牌标识,展示支部形象为扩大品牌创建活动影响力,更好展示支部形象,凝聚支部战斗堡垒,激发党员干事创业,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构思设计了契合支部特色、主题生动形象、含义深刻鲜明的品牌标识。标识整体以红色为主基调,展现一心向党、热情奉献的精神面貌;外环上方标注支部品牌名称,下方落款统计信息处党支部,内环以党建、统计、数字化为设计元素,以柱状图代表统计分析的主责主业,以字母“e”代表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方向,以图书代表党章支撑工作开展。

融合互促互进,提升创建实效。“党建统领”,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喜迎二十大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数字赋能”,与机构编制“十四五”数字化建设规划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进全省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步伐。“创新服务”,与巩固模范机关建设和集中开展作风整治结合起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机关中心大局,提供数据支撑保障。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