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22-10-20              

 
 

913日,省委编办召开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第二专题,《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干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青海、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进行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侯鹏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相结合,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真正把学习内容沉淀为理论素养,把理论素养上升为思维能力,把思维能力修炼成综合本领,推动形成人人讲政治、事事看政治、时时守政治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机构编制工作的细处、实处。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方式,依法依规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切实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推动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落实落地、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一是学习上再用心。要在抓好室务会、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着力抓实支部理论学习,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扛牢压实带领支部党员自觉加强理论武装的“第一责任人”职责,防止对学习“不上心、不用心、不在乎”。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领学促学、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上党课、开展交流研讨,督促指导支部党员自觉主动的开展学习,通过抓住“关键少数”,营造“绝大多数”跟学、自学氛围。二是工作上再用力。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力度,注重把学习成效成果体现在当前全办重点改革任务上,不能一般化推动改革,也不能在大项改革、重点任务面前“本领恐慌”“束手无策”,要主动破解难题,敢于啃硬骨头,改变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在机构编制挖潜创新、跨区域跨系统统筹编制促进机构编制使用效率最大化等方面想对策、出真招,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作风上再聚焦。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抓作风建设,不折不扣


落实好“规定动作”,紧盯主要问题“把脉会诊”,着力从基层党组织、处室、个人层面“对症下药”,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系统内政治生态和工作成效整体提升,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