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
时间:2022-10-20              

根据省委办公厅有关要求,省委编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办机关相关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安排部署。省委编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办领导班子切实扛起专项工作主体责任,把专项治理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系统观念、从严的决心、实事求是的态度,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专项治理落地见效。组建了以分管办领导为组长的省委编办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印发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治理重点、具体措施、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

找准关键,强化自查分析。按照相关要求,明确了省委编办机关基础网络建设项目、国产化建设项目为专项治理的重点项目,办机关相关处室对照治理重点,紧紧围绕建设项目全过程的各重点部位和关环节,对标项目决策和审批、招投标、项目实施、资金管理、竣工验收和工程结算的5个方面22类问题,逐项开展了全面自查工作,建立了工作台账,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从严从实,强化集中治理。根据排查阶段发现的不足和问题,以严为主基调,坚持统一部署、分口负责、对口把关、齐抓共管、实事求是,坚持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扎扎实实开展整改,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针对普遍性、经常性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规律、主要特点和产生的根源,提出长效治理对策,做到全面整改、系统整治。

下步,省委编办将继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问题整治工作,梳理推进落实情况,全面总结专项治理成效,形成制度性、规范性文件,充分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为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