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5              

10月31日,省委编办召开第10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扩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等内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专题交流研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侯鹏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综合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次深刻诠释,给全党上了一次生动党课。中央、省委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系统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要求,全省编办系统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一要认真部署“系统学”。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做好系统谋划,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进一步完善《省委编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分层次、分阶段制定学习计划和研讨主题,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编办系统清单化、具体化、系统化,落实举措和效果更加体现编办元素、编办特色。二要原原本本“老实学”。要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扎扎实实学上下功夫,把握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尤其是对涉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研究、反复研读、深入领会,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贯一体。三要深入研讨“交流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机构编制工作的内容逐一梳理形成学习清单、研讨主题,组织开展多频次、多形式、针对性强的学习交流研讨。充分发挥好“室务会带头学、中心组深入学、党支部集中学、青年学习小组分享学、党员个人自主学”五级联学模式,确保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四要专题宣讲“辅导学”。通过邀请省委宣讲团、省垣理论专家学者等方式进行专题辅导,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开展多层级、多形式的专题党课,举办线上专题网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教育,确保在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上取得实效。五要强化督导“跟进学”。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及时跟进了解掌握系统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和专项督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学习不虚不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要联系实际“持续学”。

立足机构编制主责主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机构编制重点改革任务结合起来,围绕省委、省委编委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