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12-15              

1111日,省委编办召开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对全省编办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侯鹏宁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实施意见》,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面动员,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省编办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全省编办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一要学出政治坚定。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学出历史主动。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认识走符合中国国情正确道路的极端重要性,倍加珍惜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找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三要学出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站稳人民立场,恪守为民情怀,把实现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大重点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保障力度,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学出使命担当。紧扣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中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谋深谋实谋细机构编制工作思路举措,不断厚植机构编制创新发展新优势,持续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