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2022年市县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布置视频会
时间:2022-12-15              

为贯彻落实中央编办2022年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布置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11月28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市县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布置视频会,传达学习中央编办文件精神,通报2021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情况,部署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省委编办副主任贾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第一个统计年度,要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各地要站在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创新方式方法,层层压实责任,在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进数有据、名实相符、不缺不漏和标准统一,推动机构编制统计与管理深度融合。二是注重日常维护,夯实统计数据基础。要注重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更新调整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等数据。要把好人员进出关口,杜绝“先上车后补票”、人员信息漏登等现象。要用好统发工资联审机制,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的沟通协作。要创新管理方式方法,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化解机构编制工作难题。三是准确把握要求,圆满完成年报任务。新一轮机构改革启动在即,做好2022年统计年报工作意义重大,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准确把握年报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沟通协调、强化数据安全,确保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始终紧贴大局、服务中心。

会议强调,各市(州)、县(市、区)委编办要认真学习领会年报布置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完成年报任务,助力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市(州)委编办分管统计工作副主任、市(州)县(市、区)委编办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西宁市委编办、果洛州班玛县委编办作交流发言。统计信息处围绕机构编制统计指标填报、事业单位行业分类调整的新变化、新要求等开展培训。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