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组织系统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培训
时间:2023-05-05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的召开,部署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青海省委编办谋势而动、乘势而上,在浙江大学组织举办全省编办系统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省市县三级编办51名干部参加培训,努力把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深化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的有力举措。


    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奋进力量。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始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列为“第一课”,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列为“压轴课”。“两会”期间,由知名教授授课,分析会议内容、热点议题,特别是对改革开放以来八次机构改革进行回望,深刻领悟本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将参观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列为“实践课”,学习红船精神,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学员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时刻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的执政效能作为谋划工作、思考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培育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的政治担当。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业务能力,增强使命担当。坚持将主责主业放在首位,紧扣机构改革重点任务,邀请浙江省委编办相关领域“行家里手”讲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数字化建设、互联网背景下政府管理创新等课程,深入学习了解浙江省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先进经验、创新做法。分享交流浙江省改革推进情况经验和机构编制数字化改革管理的思路方法,赴安吉余村实地了解产业振兴、生态宜居的基层治理成效。浙江省将数字经济作为“第一工程”,用“最多跑一次”优化营商环境理念,启发学员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时代性、创造性的成果是促进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质性、格局性变化的有力推手,激励我们善于从先进地区改革经验中汲取智慧,善于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与时俱进探索机构编制工作新办法新举措,为服务保障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振信心。


搭建沟通桥梁,深化学习成效,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将学习成效转化作为培训重点目标,采取闭环设计,前期邀请地方机构编制部门讲授先进经验做法,中期促进授课老师与学员积极互动,后期建立沟通交流平台,搭建青海、浙江两省机构编制工作高效沟通的“绿色快车道”,推进形成首尾衔接、相辅相成的培训新模式。组织开展“干部讲堂”活动,邀请西宁市委编办主任崔建澎讲授《公文写作有技法》,为青年干部答疑解惑,分享心得,营造干部交流交融、互学互助的良好氛围。引领学员增强借鉴先进、主动谋划的意识,教育学员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


严肃培训纪律,彰显关怀关爱,营造良好风气。坚持将抓学风纪律建设落到实处,培训前组织行前会,集中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印发学风学纪监督举报通知,做好行前教育。培训中严格落实签到、请假、报备等制度,首次委派纪律监督员全程监管,为培训提供纪律保障。培训后组织开展教学效果评估,为改进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积累经验。同时,课前组织开展手指操、“前方有难,后方支援,支援什么”、同桌照等趣味活动,进一步增强系统干部凝聚力、向心力。引领学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立优良学风,营造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氛围。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