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3-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3月23日,省委编办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情况通报会。省委编办副主任牛龙云出席会议。


    学理论,悟思想,凝聚奋进力量。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老同志们利用支部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领会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我们党取得的新成就、形成的新思想、擘画的新蓝图、作出的新部署、发出的新号召,带动身边党员干部投身学习热潮,汲取奋进伟大事业、共圆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

话发展,鼓干劲,谋新篇开新局。牛龙云副主任代表省委编办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过去一年,全省编办系统以更强担当服务保障大局、以更实举措统筹盘活资源、以更严要求强化监督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得到了中央编办、省委、省委编委和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2023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忆往昔,谈变化,建真言献良策。围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开展了座谈交流,老同志们以亲历者、见证者的身份,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畅谈单位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就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争取中央编办的支持、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加大调查研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牛龙云副主任表示,各位老同志是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奉献者,机构编制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您们的辛勤付出,并代表办领导班子向离退休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发挥作用,为推动全省机构编制事业健康发展贡献“银辉”力量。我们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广大离退休干部颐养身心、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学党史,强信念,践行时代担当。为更深入直观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青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发展脉络,组织离退休干部赴青海党史教育展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认真聆听、仔细观摩、交流心得,老同志们对青海不同历史时期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青海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银发排头兵”。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