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迅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有关通报
时间:2023-05-08              

4月2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侯鹏宁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我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传达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月霞在第12次部务会上的讲话要求。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吸取教训,坚决纠治作风顽瘴痼疾,不断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充分表明党中央以上率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坚定意志,充分彰显党中央坚持严的基调、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此次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罔顾中央三令五申顶风违纪的典型,性质十分严重,影响极其恶劣,教训十分深刻。全省编办系统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汲取深刻教训,切实以案为鉴,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会议要求,全省编办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持从政治上看,充分认清吃喝歪风所带来的政治危害,坚决铲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加强党性锻炼,强化作风建设,把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作为高质量完成全省机构改革任务的坚强保障。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一岗双责”作用,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认真对照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挖思想根源上的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紧盯经常出现、容易反复的问题,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切实树立全省编办系统良好的干部职工形象。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